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在2022年度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核中取得优秀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我校在25所市属高校中名列第一,自市教育“两委”2017年开展考核考评工作以来连续六年保持优秀,其中四年取得第一,是唯一一所取得如此成绩的市属高校。

2022年,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统一部署,全年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健全完善“大安稳”的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大安稳”工作格局。坚持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和安全专项检查两项制度;聚焦突出隐患和薄弱环节,防范化解突出风险;聚焦学校日常安全管理,有效减少安全事端;聚焦应急能力和安防体系建设,打牢校园安全基础,努力推进高水平“平安校园”建设。有关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在市教育“两委”组织的2022年度市属高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考核中取得优秀的优异成绩。

2023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校将坚决贯彻各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指示要求,进一步完善“大安稳”工作格局,落实“一校多区、一园两区”管理责任,定期摸排、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问题隐患,加强技防系统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突发事端应急处置和校园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信息化、智能化,提高“平安校园”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平安校园”建设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