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基层特色:信息学院党委加强加固基层建设,落实落细主题教育

依据学校党委整体部署,信息学院党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部署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事业发展、注重工作实效,在加强加固基层建设的基础上落实落细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加强理论学习常态化。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学院党委统筹兼顾、注重顶层设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做好理论学习,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形成以赛促学,加强理论学习常态化建设。通过支委系列培训,提升党建业务能力。以党员微党课不断呈现理论学习效果。

加固基层建设模块化。结合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聚焦工作重点,加固基层建设工作模块化,通过基层党组织的建设稳步推进学院开展重点工作。在专业转型优化过程中,领导班子全员参与,结合分管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大兴调查之风,通过访企拓岗充分调研企业所需,为专业转型优化提供改进方向。在就业工作中,以支部为抓手,各系各专业积极参与、分工协作,从毕业和就业两方面双向发力,本年度信息学院毕业率和深造率均创历史新高。在此基础上,学院充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深化院企合作,目前已完成19家企业走访,与10余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为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推动主题教育实践化。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信息学院党委在不断落实落细主题教育过程中推动主题教育实践化。组织师生党员于5月12日赴冀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在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学习革命根据地军民英勇斗争的革命历史和发展史,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抗战精神。在实践中激发爱党爱国的情怀、锤炼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学生和教工党支部中依托“今天我开讲”活动,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身边故事感染激励身边人的效果,分别开展了考研、考公、“三支一扶”、数学建模竞赛、蓝桥杯比赛等朋辈经验分享,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点击率已达1536人次。与此同时,结合招生宣传,在学生中开展了“我为专业代言”活动,10余名优秀在校学生积极投入其中,形成专业宣传视频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