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委联合举办中国期货教育30年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经济学院党委和离退休党委联合开展“敢为人先 致敬芳华”——中国期货教育三十年活动,组织与期货专业相关的老前辈、在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观期货学院,回顾我国期货教育走过的辉煌历程,为期货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九点半,参观人员到达期货学院(右安门校区),受到了期货学院曹胜院长和单磊副院长的热烈欢迎。在学院展览室内,曹胜院长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各种展品的来源和寓意,展览室内的不少展品和陈设都是期货学院的校友们捐赠的,这体现着十分浓厚的校友情。

走出展览室,曹胜院长又带着大家参观了期货学院的教学楼。看着教学楼内的各种现代化高科技设备,老前辈们不由的感叹,并回忆起当初期货教育办学的种种艰难和困苦。随后,曹胜院长又带着大家来到了期货校史馆,讲解了物资学院期货专业30年办学的艰苦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观看了期货行业发展的纪录片,看到一件件老物件和视频内容后,老前辈们无不感慨岁月如梭,物院期货专业的成长是如此的快。

随后,召开了中国期货教育30年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申云贵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付莉老师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纪念“中国期货教育30年”庆典活动筹备方案,在听取完庆典工作方案后,老同志们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随后,座谈会进入讨论阶段,大家畅所欲言。原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刘木春书记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右安门校区的期货学院,看到这个校区建设的如此之好,老书记倍感欣慰并表示期货专业经历了实为不易的开创期、中兴期,薪火相传、未来可期,为期货专业喝彩、为学校喝彩。

原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张声书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之情,老院长表示正是一代又一代的物院人,不辞辛劳、砥砺奋斗、薪火相传、追求卓越,才成就了“期货黄埔军校”的美誉,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大家接续奋斗,续写期货专业新的辉煌。

原北京物资学院管理工程系主任汪锦才提出建议,一是希望早日编写一套自己的期货专业教材,成为全国高校期货专业学生的通识教材;二是重视数学等基础学科教育,开办期货杂志,重视培育浓厚的学术氛围;三是围绕立德树人,重视对学生价值观、品德教育,培养有扎实学识、良好品行的新时代期货领军人才。

原北京物资学院管理工程系总支书记张惠颖希望学校的期货专业发展的越来越好,做好传承、讲好“物资学院的期货故事”,把物院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意志品质很好的传承下去。

在听完几位前辈的发言后,青年教师李光臣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教师,我们有义务继续发扬期货黄埔精神,接起发展物院期货专业的接力棒。在场的几位学生代表也纷纷表示作为北京物资学院新一代的学生,要珍惜上一辈师生、校友积累的经验,并从中努力创新,在新时代的浪潮中继续讲好物院的期货故事。

最后,原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耀荔做总结讲话,她强调,期货专业30年的发展历程,是北京物资学院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缩影,今天的辉煌预示着期货教育的未来可期,也标志着北京物资学院未来可期。利用好期货专业三十年的奋斗历史,讲好期货专业发展故事是关工委积极推进培养和教育下一代的宝贵资源,传承好期货精神,物院精神也是关工委的责任所在。

通过这次活动,离休老同志们一致地表示近年来期货学院的发展建设取得了巨大变化,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期货学院的发展,为期货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为物院期货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