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聂锋杰到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调研廉洁教育工作情况

2023年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带队到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调研廉洁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杰随同调研,纪委副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荀萍,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徐建国,科研处副处长解进强,宣传部副部长鲁珺瑛,纪委办公室干部王晓玲、宣传部干部王乐参加调研。

纪委书记聂锋杰一行首先实地检查了学院办公用房调整使用情况,强调学院在后续办公用房调整使用中,一定要提高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制度规定,切实杜绝一人多处办公以及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情况,有效提高各类用房使用效益,加强房间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随后,聂书记就党员及学生教育管理、教职工思想教育、纪律教育等方面问题与学院班子开展沟通谈话,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事项提出意见建议。聂书记强调,纪律与规章制度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底线要求,学院要利用各种契机、通过多种方式与途径,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纪律教育,在学院内部营造崇尚廉洁、团结进步的文化氛围;要教育引导师生积极关注首都经济发展动态,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与实践锻炼,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开阔视野、锤炼本领、提升能力,推动学院师资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聂书记还听取了学院班子对于纪委及相关职能部门关于廉洁教育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分两组分别对学院教师和学生关于廉洁教育需求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对于师生提出的关于相关制度规定存疑之处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