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招首场校园双选会

2024年3月27日下午1:30,北京物资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招首场校园双选会在学校文体馆举行,经前期报名审核,活动吸引120余家用人单位入校双选,为毕业生提供了2400余个用人需求,近千名学生参会,与用人单位面对面互动交流和双向选择。

党委书记吴惠,党委副书记张懿,党委副书记卢向红以及北京市教委高校学生处二级调研员吴缨、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来到双选会现场走访调研,与部分用人单位、毕业生作了亲切交流。书记首先对到场的用人单位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向企业代表了解岗位需求和招聘计划。此次活动搭建了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就业选择机会,同时也为企业提供了挖掘人才的渠道,帮助企业更好地满足自身发展需求。学校将继续努力,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学生更高质量就业。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为本次首场双选会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引导,使得毕业生的参与广度和深度有了大幅提升。学生们身穿正装、携带个人简历,积极参与此次双选会。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春招双选会找到心仪的就业岗位”“这次春招双选会为我们提供了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劣势。”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也来到双选会现场,提前熟悉招聘流程,咨询相关政策,为今后就业做好铺垫,打牢基础。

为做好毕业生求职保障,北京物资学院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设立政策咨询展位,为学生提供乡村振兴协理员招聘政策咨询等服务。同时,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为毕业生提供大学生征兵咨询服务。咨询台前,排起长龙,前来询问政策的毕业生络绎不绝。

此次双选会还是同时召开的“通州政协与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人才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为此次双选会联络了四分之一的参展企业。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甄宇、通州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以及通州组织部工作人员也来到双选会现场察看企业用人情况。

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坚持就业育人导向,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为学生和企业搭建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努力开展好春季学期校园招聘活动,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用汗水和智慧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