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优良学风班级建设中期交流会

2016年3月30日中午,信息学院优良学风班级建设交流会在南实验楼203会议室召开,优良学风班级班长、学委及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辅导员张嘉斌老师主持此次会议。 

班级建设关乎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而学风建设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所以,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以学习小组为单位覆盖整个班级。前半年,通过“数学学习小组”、“四六级考试小组”、“中美语言文化小组”、“计算机软件学习小组”、“统计软件学习小组”、“考研小组”等学习小组的建设,带动了整体班级的学习氛围。 

在此次学风建设中期交流会中,张嘉斌老师引用“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开场,为同学们讲解了学风建设形式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小组建设达到真正建设优良学风的目的,并希望大家通过现象看到本质。交流会上,张嘉斌老师针对优良学风班级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说明,并为大家提供了建设优良学风班级的一些具体方法。同时,学院老师也希望通过学风建设,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能进一步的提高,并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动力,继续保持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的班级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