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三届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电影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为推进校园电影文化建设,激发大学生对中国电影的情,更好的营造学校的艺术氛围,作为第二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电影节通州分会场的北京物资学院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由商学院分团委承办第十三届北京物资学院大学生电影节。此举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了自由创作的平台,并呼吁全校同学踊跃参与。此次电影节前期将有三个系列活动。

青春回忆--电影展览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电影知识在大学生中的普及,吸引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广泛关注此次活动,商学院在学校进行电影节预热电影展映活动。此展映以播放“青春回忆”主题电影为主,三部青春题材电影在二教202连续三次周三晚七点免费展映。电影展览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懂得了拥有年轻就拥有资本,青春是寻找梦想的过程,青春是成长路上最美丽的风景,青春是渴望自由不受束缚的时光,同时也让同学们提高了品味和鉴赏电影艺术的能力。

记录解读--微电影拍摄

为推进学校校园电影文化建设,激发大学生对中国电影的热情。让同学们拿起DV,用自己的视角,记录自己在生活中的观察和经历,以及对社会独特的体验和认知,体现大众的生存状态和情感追求。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微电影的拍摄当中,商学院做为主办方收到许许多多同学拍摄的微电影,这些微电影展现生命中温暖的力量、文明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弘扬人性中美好、坚强、乐观、宽容等方面。

流金岁乐--影视金曲

影视金曲系列活动旨在让有梦想,渴望自由,正在成长的同学们有更好的展示平台。此系列活动以经典影视配乐为主,所选歌曲必须为影视作品,包括动漫主题曲,同学们以个人或组合形式通过线上报名方式参赛,同学们利用手机等设备录制1分钟左右的初赛视频并发到了指定参赛邮箱。与此同时,此次活动将于四月初通过海选视频投票形式进入复赛。此系列活动调动了同学们对于电影的积极性, 提高了艺术鉴赏能力, 受到同学们的广泛欢迎。

此次电影节发起的各项活动,门槛低、操作性强、参与面广,层次丰富、形式多样,有效调动全校同学的积极性。既可以满足同学观影的需求,也能为有能力有想法的同学提供展示和锻炼的平台。

供稿/商学院新闻编辑部 刘帅 王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