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应邀参加全国高校期货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11月7日,应中国期货业协会邀请,经济学院赵娴教授一行四人参加了全国高校期货教学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会议宗旨在于要加快期货行业后备人才建设,交流期货教学经验,共同探讨期货“产学研”一体化及设立高校期货专业专项奖学金等问题。出席会议的有期货业专家学者、知名期货公司高管、国内开设期货类课程和专业方向的知名高校及相关机构的代表。

会上,刘宏教授应邀作了专题发言,向与会期货界专家学者和高校代表重点介绍了我院证券期货专业的发展历程、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相关内容,并向大会展示了经济学院与一德期货公司的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会议历时一天,与会人员围绕期货人才发展战略、期货行业后备人才的培养、高校期货教学模式、期货产学研基地建设和设立期货奖学金等主题展开了广泛研讨,在国内期货市场理论研究、多层次的期货专业人才培养、产学研建设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以及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等诸多方面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