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并主持“物流信息化”论坛

2016年5月18日至20日,“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日本、德国、韩国等国内外物流专业机构、知名专家学者,与物流装备企业和物流企业一起,共同探讨以“互联网+”、“智能融合”、“物流技术创新”为焦点的中国物流行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旨在为物流行业提供一个了解全球物流技术发展的平台,也为物流技术领军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宣传和市场融合的机会。时下以“互联网+”为标志的信息化浪潮正汹涌澎湃,以电商为代表的流通模式变革和“工业4.0”对制造业发展的深度影响,使得物流行业正在成为创新的热点领域。以自动化、智能化为代表的物流网络及流程设计、物流规划与咨询、供应链金融、物流运输技术、物流仓储技术等现代物流技术正在成为推动物流行业发展和变革的基础力量。    

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在本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成功主持了“物流信息化”论坛。在论坛上,各位演讲嘉宾从“透明化的物流”、“数据时代的物流棋局”、“互联网时代电子数据交换技术在物流供应链的应用”等角度,充分展示了各自的专业观点。最后,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我校教师在本次会议的成功主持,既获得了物流技术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物流领域的研究成果。会后,还和一些企业初步达成了加强合作的意向,拓展了实战型、创新型物流人才培养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