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劳法学院师生开展北京市通州区劳动者劳动关系状况调查

为积极推进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培养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2016年10月30日,劳法学院学生在邹晓美、金仁浩、王士锋三位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仓街道西营社区开展“北京市通州区劳动和劳动关系状况调查”。   

现场调查中,师生们不畏严寒,无论街头巷尾,还是社区服务中心,都有我校师生忙碌的身影。通州区电视台对调查进行了现场采访,邹晓美老师回答了记者的相关问题。   

据悉,通州区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在三、四、五次会上连续提出编制和发布和试行《通州区劳动关系和谐指数的指标体系》的提案。为办理该提案,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北京物资学院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劳动关系研究中心承担研究编制《通州区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指标评价体系》。2016年6月第130次区长办公会批准该评价体系,并在2016年在通州试行。2016年,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委托北京物资学院作为第三方进行劳动者满意度调查,决定对15个乡镇、街道的在职劳动者进行满意度15000份问卷调查,每个乡镇、街道各1000份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