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9年6月11日,在北京市教委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在我校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努力下,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专家会评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工作是北京市教委2019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市教委工作经费专项落地市属高校试点改革的第一年,我校被选定为列入改革试点的两所市属高校之一。

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工作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大学、北京物资学院承办。根据京教函字〔2019〕142号文件精神,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设工作指导组,由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任组长,市教委委员葛巨众、巡视员刘承邠任副组长,市教委高教处处长刘霄、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新东、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副部长刘广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炜煜、市教委高教处陈雷任工作指导组成员。

按照市教委工作部署,学校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财政专项的项目负责人,遴选工作会务组设在北京物资学院,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罗新东、副院长陈炜煜全程参与了所有环节的具体工作。历时十个月的精心准备,经历了24稿文件起草、遴选方案的筹划与论证等严谨工作程序。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工作得到了全市各高校的高度重视,截止2019年5月15日,会务组共收到全市53所高校,86个特色专业的送审材料。

北京市教委高教处领导对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工作也非常重视。会前,曾多次来我校实地考察,指导会务筹备工作。2019年6月11日,遴选工作会议如期举行,现场参加评选的专家17人,我校副校长翁心刚教授到场致热烈的欢迎词,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市教委及遴选专家对我校的会务工作筹备和现场周密有序的会务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我校高水平的精细化管理也给予了极高评价。本次会评工作,不仅圆满完成了北京高校继续教育特色专业遴选的阶段性工作任务,而且彰显了我校的管理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此次遴选工作会评,市教委还特别派出多所高校十几人的观摩学习团队,为后期市教委的其他遴选工作储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