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8年10月19至21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和同期召开的亚太物流联盟年会”,在宁波举行。会议邀请了亚太物流联盟的专家和国外高校物流学科专家学者、教指委全体委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管理与工程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500多人参加。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新人才·新发展”为主题,共举办5个分论坛。分别围绕人才供给侧改革,分析“十三五”期间物流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新变化,促进物流专业建设,提高物流人才培养质量。

10月20日上午,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副校长何明珂教授,担任大会上半场主持。10月20日下午,在“物流管理专业改革与创新”论坛上,教务处处长张旭凤教授,以《物流管理专业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考》为主题进行了发言。10月20日下午,在“第六届物流专业院长”论坛上,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授,以《依托“1+ 5+ 1”平台构建多元化物流人才培养体系》为主题,发表了演讲。物流学院物流管理、采购管理专业相关教师出席会议并积极参加讨论交流。

10月20日晚上,召开了物流教指委5个工作组圆桌会议。其中,采购管理专业工作组会议由物流学院院长姜旭教授主持,并给采购工作组成员颁发了聘书。物流学院采购管理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圆桌会议,与会代表就采购专业未来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的参与,又一次展现了我校在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创新方面的综合实力。通过与各界代表的交流,既获得了物流专业建设各领域的最新信息,也向参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在物流专业人才培养的最新成果。本次会议对进一步促进物流专业建设、深化高校物流教学改革、推动我国高校培养出更多符合物流行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