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验收答辩评审会

为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2月2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验收答辩评审会,学校教学督导组、宣传部、纪委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出席答辩评审会, 41门课程的负责人参加了答辩评审会。

评审会分成三个小组进行,课程负责人现场汇报了教学成果并进行教学示范,评审专家根据结项材料和现场演示,分别对各门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价讨论,重点对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融入方式、案例选取、教学大纲和课件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验收答辩,检验了我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成果,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的全面开展,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目标的落实奠定了基础。截止目前,学校共建设了110门具有学校特色、育人效果显著、思政功能明显的示范课。课程思政建设是一项贯穿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全过程的重要工作,学校将不断提升教师育人意识和能力,引导教师做教书育人“大先生”,持续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