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交流会

为深化对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认识,培养教师教学创新技能,助力我校参赛教师提升备战实力,2月22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责任教授张君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嘉宾,来自信息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等6名第三届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交流会。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郭茜主持。

培训交流会上,参赛老师首先介绍参加本次教学创新大赛的创新报告、课件等参赛材料,张君老师结合教师们的参赛材料进行了一对一点评指导。张君老师对各位参赛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从教学实际痛点出发,做好创新报告撰写。作为北京市属高校,按照北京市分类发展的要求,课程应支撑专业发展,能够有效达成培养目标,解决教学过程的实际痛点;二是凝练创新成果,加强文本视觉效果。在文本撰写中要注重“图文并茂”,使用“主图”说明整体思路,增加文本的直观可读性;三是重视课堂实录视频,让课堂活起来。对于课堂实录视频,要重视学生在课堂中的互动性,利用有限的视频录制时间充分展现育人成效。

培训会后,教师们积极讨论和发问,张君老师结合自己的丰富参赛经历与指导经验,对参赛教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鼓励参赛教师认真修改资料、精心打磨课程,为教学创新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参与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热情和信心,也切实地解决了教师们的疑惑,为大赛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学校也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持续推动教学改革,赋予课堂新活力,力争在新一届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