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2020年度参评先进党组织展示交流暨党务干部培训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挖掘和树立基层党组织、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月12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2019-2020年度参评先进党组织展示交流暨党务干部培训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评先进党组织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基层党支部书记在线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艳荣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王文举讲话。他指出,今年学校将迎来建校四十周年华诞、即将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学校也在进行“十三五”收官总结,启动“十四五”规划,以此为契机学校在各个层面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共谋发展。王书记提出,学校正在进行巡视整改,为解决基层支部建设还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质量,学校党委2020年开展“党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工作,旨在通过强化对党支部工作的精细化指导,激发党支部自身活力,全面提高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程度,有效提升党支部建设科学化水平,引导党支部围绕中心任务创新性开展工作,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最终有效解决党支部建设不平衡问题。他希望通过展示和交流,通过先进党组织建设经验介绍,党支部书记能够互相学习借鉴,努力打造有特色的支部品牌和亮点,推广有效的工作方法,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素质能力水平,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

随后,由12个院(部)级党组织推荐的16个参评党组织负责人逐一上台展示交流。各参评党组织在展示中汇报了两年中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党建工作思考和经验总结,为其他党组织提供了较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参考。展示交流完毕,所有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线投票,参与先进党组织的评选。

随后召开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各院(部)级党组织推荐的先进党组织、优秀教工及学生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情况。经过评议和投票,评选出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建议人选,评优结果将报党委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