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团委关于开展“笃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程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工委:

建团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勉励新时代青年自觉担当尽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校团委现正式启动北京物资学院2022笃行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工程,鼓励各共青团组织积极开拓相关单位作为社会实践基地,促进物院学子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引领新时代物院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以昂扬的青年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社会实践基地作用和类型

社会实践基地是学校支持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重要资源,为专题调研、服务建设、体验学习、专业认知四类社会实践支队提供安全保障、选题指导、行程建议、成果评价、经费匹配等多个方面的支持,目前主要分为党政机关(含群团组织、事业单位等)、企业单位两类。

二、社会实践基地的标准

(一)实践单位须为一个合法实体组织;

(二)能够提供一定数量且长期稳定的实习、实践岗位,岗位须具有一定的知识技术含量和通用性,能够适应大学生专业发展和社会实践需求,或者能够持续产生校地合作效果。

(三)有专人带教和指导大学生开展实习工作,负责大学生的日常管理。

三、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经费

   每一个基地建设给予10000元的启动建设经费划拨立项单位,用于业务扩展、学生实践组织等费用。

四、社会实践基地的使用

 每个基地可以接受不同分团委、团工委的学生进行组队实践工作和个人实践工作,由社会实践基地立项单位负责协调与组织。立项单位负责对实践团队进行考核和评审。

五、社会实践基地的申请

填写《社会实践基地申请表》并于7月7日之前将表格发送至bwushsj@163.com

联系人:赵嘉琪 18211083685

联系邮箱:bwushsj@163.com


共青团北京物资学院委员会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