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丰台轨道交通前沿研究联合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单位: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丰台轨道交通前沿研究联合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为做好我校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城市轨道交通对首都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全局性的支撑作用,安全、可靠、高效是城市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的根本目标。为进一步发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和协调作用,吸引社会资源开展城市轨道交通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工作,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丰台区人民政府联合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城轨创新网络中心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设立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丰台轨道交通前沿研究联合基金(以下简称“丰台轨道交通联合基金”)。丰台轨道交通联合基金将紧密围绕丰台区轨道交通优势领域,支持科研团队跨学科、跨部门开展前沿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取得一批具有转化前景的重要基础研究成果,提升北京市轨道交通原始创新能力。

丰台轨道交通联合基金作为市基金的组成部分,项目的申请、评审和管理,按照市基金相关管理办法和丰台轨道交通联合基金合作协议执行。

二、项目资助计划

2022年度丰台轨道交通联合基金围绕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和可靠性等前沿领域开展资助工作,项目申请须在《202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丰台轨道交通前沿研究联合基金项目指南》规定的范围内进行选题(见附件2)。项目类型分为重点研究专题和前沿项目,其中重点研究专题计划资助6项左右,每项资助强度不超过100万元;前沿项目计划资助22项左右,每项资助强度不超过30万元。

三、项目申报

2022年度丰台轨道交通联合基金实行无纸化申请,申请人通过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工作系统(以下简称“依托单位工作系统”)在线撰写申请书。依托单位工作系统登录地址:https://nsf.kw.beijing.gov.cn/bjnsfweb/。

具体安排如下:

1.申请书撰写

申请人自2022年8月5日起可登录依托单位工作系统,按相关要求与提示撰写申请书,并于9月4日16:00前通过该系统将电子申请书提交依托单位审核。

各单位汇总后,于2022年9月4日前,将《申报汇总表》一份提交至崇德楼415室。

无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于2022年8月26日前,经各单位向科研处申请账号。

申请人撰写、提交申请书,鉴于采用在线方式撰写申请书,系统需要一定处理时间,请申请人根据上述时间要求做好申请书的撰写安排。

请申请人认真阅读申请书中“申请者保证”栏目,确保合作单位为法人单位,且合作单位名称与公章一致,确保项目组成员知晓并同意参与项目研究。申请项目如获资助,请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书和任务书的签字、盖章手续,按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和任务书,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2.依托单位提交

我校提交时间:2022年9月8日,上午10:00。

四、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有组织、有层次地开展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应对本单位申请人、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人所提交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以及意识形态进行审核。

2.各单位组织申请人认真阅读学习相关通知及附件要求;按申请书撰写要求在线填报申请书并按期提交相关材料。

校联系人:孙巍  89534107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联系人:季如佳  63977894

技术支持电话:58858680,58858685,58858689

科研处

2022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