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暨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为活跃校园生活,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与思辨、创新能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物资学院校内选拔赛定于10月在我校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在读本科生,热爱英语演讲,均可报名。

二、比赛主题

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时刻,人们再次追问“人类向何处去”的历史命题。在这关键时刻,伟大智慧的中华民族给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倡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处于历史关头,中国新一代领导人以时代担当和雄伟气魄代表中国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这一理念来源于悠久的中华传统文化,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根基。“和为贵”历来为中华民族所高度崇尚,和平、和睦、和谐的价值追求深深融入中国人民的血脉与智慧。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共同的责任,是中华民族的责任,也是我们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三、比赛安排

1.校内预赛:报名的学生参加校内预赛,形式为主题演讲3分钟。

预赛地点:1教105;预赛时间:10月5日(下午1:30-4:30)

2.预赛流程及要求:

各参赛选手准备3分钟脱稿定题演讲;回答评委提问(1-2个问题)

3.复赛流程及要求:

各参赛选手准备3分钟脱稿主题演讲;然后现场抽取题目,经准备后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最后回答评委提问:时间为1分钟左右;提问内容基于选手的主题演讲或即兴演讲的内容。

4.复赛比赛:晋级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地点:1教105;复赛时间:10月12日(下午1:30-4:30)

报名网址:http://uchallenge.unipus.cn

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的“选手报名/参赛”页面进行注册,并上传电子版演讲稿。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免影响登录参赛。


教务处

外语学院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