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倡议书

近期,北京市三所学校接连发生多起相关聚集性、输入性疫情,全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发挥“四有好老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弘扬师德风尚,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做服从服务大局的践行者。牢固树立防疫“第一责任人”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切实履行义务、自觉遵守规定,在坚决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的实际行动中,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教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二要自觉做好科学防控,做科学防疫的宣传者。严格遵守全市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落实个人防护责任,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严格执行健康监测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如实申报个人及家人健康状况和旅居史,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按规定就诊。

三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做担当尽责的奉献者。广大教师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安全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鼓舞人心的“网评员”,带动身边人、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

四要用心服务教育教学,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者。广大教师要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争做立德树人和疫情防控的表率,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做好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主动联系学生,指导帮助学生选择适宜的学习资源合理安排学习,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五要认真执行工作纪律,做严守纪律和规矩的模范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全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畅通、令行禁止。

共同战“疫”,人人有责。全体教职工肩负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每一个人都是校园疫情防控的责任人、奉献者,也是自身健康的负责人、守护者,更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促进者,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不懈,再接再厉,共同守护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携手同心夺取战胜疫情的新胜利。

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