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补、缓考安排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结合《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及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补、缓考将于近期进行。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相关事项

(一)考试时间及形式

1.考试时间:拟定于2022年10月3-14日(第6-7教学周)。

2.课程考核方式:具体课程的补、缓考考核方式与上学期期末考核形式相同。

3.考试组织形式:线下考试+在线考试同步进行。已返校学生参加线下补缓考,因疫情防控原因在考试开始前未返校或未能正常参加线下考试的情况,由研究生本人向开课学院申请参加线上同步考试,请各学院提前做好线上同步考试准备工作。

(二)考试具体安排

1.春季学期由研究生院排考的集中考试课程,本次补、缓考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由开课学院安排监考老师(初步定于10月5日下午、10月12日下午进行,具体安排将于9月30日前发布)。按照研究生课程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研究生政治理论课不组织补考,如研究生政治理论课考核不合格(低于70分),必须按要求进行重修。

2.春季学期由各开课学院排考的分散考试课程,补、缓考仍由开课学院进行组织、安排,请各开课学院于9月30日前汇总分散考试补缓考信息统计表(见附件1)提交研究生院备案(电子版提交至指定邮箱yjspy@bwu.edu.cn,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崇德楼616室),并将具体考试安排及时通知到相关师生。分散考试课程的补、缓考时间注意不要与集中考试课程的补、缓考时间冲突。如因特殊原因,个别课程的分散考试也可由开课学院与责任学院进行协调,由责任学院组织安排。

(三)考试申请及审核

申请缓考,仅限于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前已经申请缓考并通过审核的研究生,无需再次进行申请。申请补考的研究生,需在9月23日(周五)12:00以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内提交补考申请(具体操作流程: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进入“培养管理”栏目,进入“重缓补考申请”界面,查看需申请补考的课程,点击该课程下方的“补考”按钮,按要求填写申请原因,保存并确认即可)。

补考申请审核工作需于9月26日(周一)12:00以前完成。集中考试课程补考申请,由研究生院统一进行审核;分散考试课程补考申请,由各开课学院分别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内进行审核(具体操作流程及方法,见附件2)。审核通过后,符合条件的研究生方可按要求参加考试。

二、成绩相关事项

1.成绩组成:课程首次补考或缓考成绩,由课程学习的平时成绩及补、缓考卷面成绩两部分按比例组成。

2.试卷评阅及成绩录入:补、缓考试卷评阅工作由各开课学院负责安排。阅卷老师需于2022年10月28日(周五)前,将成绩录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具体操作流程及方法,见附件2),导出并打印纸质版成绩。纸质版成绩需阅卷教师、主管院领导签字并盖学院公章,由各开课学院按相关规定统一留存。

3.成绩查询:2022年10月30日(周日)起,研究生可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查询本次补、缓考成绩,如未查询到成绩可直接联系开课学院咨询相关情况。

4.成绩异议处理:如研究生对本次考试的成绩有异议,可在成绩发布一周内联系任课教师或学院,提交查卷申请。开课学院对查卷申请进行审核后,由开课学院指派工作人员和任课教师共同查验试卷。如任课教师和开课院部经查卷,确定要修改成绩,须由阅卷教师在成绩发布后两周内按要求提交成绩修改申请。如过时,开课学院将不予受理相关申请。

以上安排,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可能会有所调整。如遇调整,将另行通知。

附件:

1.2021-2022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分散考试补、缓考信息统计表

2.研究生补缓考审核及成绩录入系统操作说明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