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温馨提示:战疫有你,战疫有我,用爱和信心守护共同的家园!

1.科学认识此轮疫情传播特点。新冠病毒在冬天的传染性会更强一点。一般情况下,患者感染病毒后的第二天甚至第三天虽然没有发病,但是已经有了传染性,再加之目前奥密克戎BF.7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因而造成快速传播。我们和病毒的“拉锯战”持续进行,难免会引发一些焦虑不安情绪,因此,科学认识本轮疫情传播特点,精准防控,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2.信心比黄金更贵重。校园疫情发生以来,一定程度上给我们的学习生活造成影响,难免会引发一些焦虑和不安情绪。此时此刻,希望大家不必恐慌,信心比黄金更贵重,我们共担风雨、共同守护,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3.自觉服从疫情防控指挥与各项安排。在这非常时刻,一些非常举措难免会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特别感谢广大师生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加强沟通,服从指挥。同心抗疫,学校将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如有任何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所在楼宇楼长、楼层长、所在学院辅导员、专班同志、本单位负责人等联系。

4.认真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请学生公寓的同学们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宿舍,尽量减少流动;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使用公共区域错时错峰,戴好口罩。为了您和身边人员的安全,请服从指挥、支持配合防疫工作。

5.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心理状态。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做最好的自己”,合理安排线上学习、作息时间,时刻保持健康平和心态和积极乐观精神风貌。在不影响别人休息的前提下,尽量开展一些必要室内运动,同时要保证足够的睡眠,请不要熬夜,增强自身的抵抗力。近期天气降温,请大家一定注意做好保暖!

战疫有你,战疫有我,我们都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物院人!让我们携手并进、共担风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用爱和信心守护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