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第七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报名的通知


为响应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实施和推广,促进大学生英语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生活,提高全国在校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展示学生的英语运用能力,由《海外英语》主办的“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已经开启。该比赛自举办以来,吸引了全国1500多所高校近40万人参加,受到各高校及英语研习机构的广泛好评。

2023年第七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已经开启。相关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普译奖”赛事活动组委会

二.主办单位:

《海外英语》杂志

联合主办单位:

我爱竞赛网

172校园活动网

三.参赛对象:

在校大学生及研究生

四.比赛详情:

(一)参赛流程:

1.报名阶段(即日-2023年5月31日)

登录大赛官网:http://puyi.52jingsai.com/reg-9734.html,注册并填写个人信息,选择报名组别(组别A:英译汉、组别B:汉译英)。参赛选手可参加其中一个组别,也可两个组别都参加。

2.初赛阶段(2023年5月26日9:00-5月31日17:00)

已报名选手登录官网,查看翻译题目,并在初赛截止前提交译文作品。

3.初赛评审阶段(2023年6月1日-6月25日)

初赛结果于6月25日11:00在官网公布,各参赛选手可登录官网查询。

4.决赛阶段(2023年7月2日)

组别A(英译汉):2023年7月2日上午10:00 -11:30

组别B(汉译英):2023年7月2日下午14:00 -15:30

5.决赛评审阶段(2023年7月2日-7月15日)

决赛获奖于7月15日11:00在官网公示,各参赛选手可登录官网查询。

6.颁奖阶段(2023年7月15日后)

(二)赛题说明:




(三)评审标准:



五.奖项设置:



五.竞赛报名:

根据自愿报名的原则,2023年5月31日前参赛选手可扫码下方第一个二维码进群进行报名。同时参赛同学扫码下方第二个二维码入群“北京物资学院普译大赛”,随时解答大家参赛疑问并公布参赛事项。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31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入群: “北京物资学院普译大赛”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入群



长按二维码跳转至公众号后台

在对话框回复“普译奖”

可获取往届真题


 外语学院

202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