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上半年国才考试报名的通知

国才考试,全称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研发,旨在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选拔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国际化人才。设计口头沟通和书面沟通两类典型任务,服务于各级各类、各行各业的人才培养与选拔。

如果你打算就业,国才已获得一批国家机关、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的认可与支持,被众多企事业单位作为招聘、遴选和内训依据。例如,中石油已将国才中级纳入海外人才派遣的免试标准。

如果你计划考公,“国才志愿服务队”已在志愿北京注册登记,国才证书持有者及已完成报名考生均可申请加入。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也将志愿服务情况纳入考察内容。部分地区高考、研究生等考试有“优先录取项”,获得5A级青年志愿者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以被优先录取。

如果你准备考研,通过备考训练,助力考生熟练地整理分析英文材料,撰写英语信函和提案等,最终能够提高英语实践技能,对提高考研阅读、写作和翻译的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报考并积极备考国才,你将熟悉考研英语中与英语应用相关的考查内容。

一、2023年上半年国才考试具体安推如下:

二、考试地点:我校学生可在校内参加考试(实验教学中心)

三、考试形式:计算机辅助形式(机考)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10日

五、报名方式:登录国才考试官网etic.claonline.cn,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及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