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交换生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了更好地满足同学们出国学习的需求,切实配合各学院推进“三个一”计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出“2023年春季赴海外学习系列活动”。本周将推出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交换生项目专场咨询活动。

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ISEN YNCREA OUEST)2021年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2022年与我校商学院签订学生交换协议,是我校商学院的国际交流“三个一”合作伙伴。

 一、学校简介

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为一所工程师学院,于1956年建校,在法国东部和西部分别有两所学院。西部学院有四个校区,分别位于布雷斯特(BREST)、南特(NANTES)、雷恩(RENNES)和卡昂(CAEN)。此次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的为该校西部学院的布雷斯特校区。工程师学院是法国人引以为豪的精英教育体系,需要在高中毕业后经过两年的预科学习后考试录取,录取率占全国学生的<10%。再经过三年的学习,可获得含金量最高的(高于大学硕士文凭)法国工程师文凭,中国教育部认可其等同于硕士学位证书。

法国西英科高等电子与数字学院所在的布雷斯特(Brest)是一座海港城市,位于法国西部,距离巴黎不到4小时的火车车程。Brest是法国最大的海军基地和重要的贸易港,这里有蔚蓝海岸之外的法国第二大海岸线,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法国人前来度假。Brest还是一座新兴大学城,高等教育十分发达,现有两万多名大学生,当地居民每6人中就有一名大学生。此地的海洋学研究机构也非常有名。

二、项目宣讲

1.宣讲时间

4月19日 周三 16:30

2.会议地点

崇德楼501

3.宣讲内容

2023年秋季学期交换生项目

4.宣讲对象

重点面向我校商学院的本科生,同时也欢迎我校其他学院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加。

三、项目信息

1.项目时间

课程开始:2023年9月5日

课程结束:2024年1月15日-1月30日

2.参考费用

免学费,生活费约每月700欧元(包含住宿、城市交通、保险、餐饮等)

3.课程学分

最多可选修30ECTS,相当于我校的15学分

4.选派人数

5人

四、项目申请

1.申请要求

英语成绩: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

2.申请材料

选课清单、本人护照页、最近三学期的成绩单、英语成绩证明

3.申请截止时间

5月12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商学院

                                                                                              2023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