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更好的搭建校友合作交流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联系,不断充实壮大校友联络员队伍,请各学院在毕业年级中选拔毕业生担任我校“绿鸽”和“金鹰”校友联络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拔办法

(一)“绿鸽”校友联络员

“绿鸽”校友联络员产生:院组织应届本科毕业生、留学生、继续教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选拔报送1名“绿鸽”校友联络员,研究生毕业生以专业为单位选拔报送“绿鸽”校友联络员1名。

“绿鸽”校友联络员职责积极配合学校校友办和各学院做好班级校友活动的组织、宣传和服务等工作。积极主动组织班级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协助学校健全更新校友信息库,推荐优秀校友等。

“绿鸽”校友联络员权利:优先享受推荐成地区校友会理事,优先受邀地区校友分会举办的各种联谊活动、培训及交流活动,优先推荐作为校友代表出席会议及大型活动,每年不定期收到母校的祝福、问候卡及纪念品。

(二)“金鹰”校友联络员

“金鹰”校友联络员产生:由各学院按照名额分配选拔推荐人员见下表。在“绿鸽”校友联络员中产生,推荐范围优先考虑计划在北京地区工作的本科校友,也可推荐特别有热情、愿意为母校、校友服务的研究生校友。

“金鹰”校友联络员职责“金鹰”校友联络员将作为年级校友理事不定期参加学校校友总会相关会议和活动,成为校友工作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校友志愿者,未来将成为学校校友会的中坚骨干力量。每年按通知要求更新报送年级校友信息;关注母校和校友会动态,向同学们宣传校友会公众号和物院全校服务大厅等平台;积极向校友总会推荐年级优秀校友的成长发展的新闻素材,包括优秀事迹、校友喜报、图文作品等。

“金鹰”校友联络员权利:享“绿鸽”的权利和义务。毕业典礼上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校友联络员聘书和特别定制专属校园版“金鹰校友联络卡”,享受与在校生部分同等待遇;可优先推荐成为校友会理事候选人,定期受返回校参加各类大型庆典活动,每年12月份可获赠校友办最新原创精美纪念品一份

“金鹰”校友联络员名额安排如下

学院

名额

经济学院

2

物流学院

2

信息学院

2

商学院

2

会计学院

2

法学院

1

外语学院

1


12


二、 选拔条件

“绿”校友联络员:

1.关心母校事业发展,热爱校友工作,热心并愿意为同学服务;

2.思想政治素质好,具备奉献精神、较强的组织沟通协调能力及责任心;

3.群众基础好,在班级或年级专业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能积极组织校友开展活动,并发挥积极作用;

“金鹰”校友联络员:

在符合“绿”校友联络员选拔的条件基础上担任过校、院两级学生干部、担任物院校友志愿团部长以上务的同学优先考虑。

三、 选拔安排

(一)各学院根据要求择优选拔,由各班级推荐,经本人同意。

(二)经各学院选拔审核汇总后,填写《绿鸽校友联络员信息表》《金鹰校友联络员信息表》5月31日前发邮件到xyb@bwu.edu.cn签字盖章纸质版送交到校友办(崇德楼421),电话:89534985

学生处 校友工作办公室



附件:

1. 绿鸽校友联络员信息表

2. 金鹰校友联络员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