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正大杯”2023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校园赛的通知

“正大杯”大学生就业创业实战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致力于发现和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2023年正大集团继续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合作共同举办大赛,以进一步扩大大赛的服务范围,提升青年学子对互联网时代智慧农业的理解力和参与度,培养更多青年学子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为国内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创业能力的舞台,此外,本届大赛还将特邀海外优秀青年学子进行创新项目参赛及展示,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一、校园赛组织单位

校园赛主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

二、时间

2023年5月-8月

三、参赛条件

1. 16至35周岁的在校生,学历不限。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实战营销赛道每个团队2-5人, 应包含1名队长,1-2名指导老师;数字创新赛道每个团队2-5人,应包含1名队长。

四、赛道划分

1.实战营销赛道

分别从创意、创新、创业三个方面进行比拼,采取营销策划和实战营销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出优秀的创新项目团队。赛程分为注册报名、人才特训营、省区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

2.数字创新赛道

分别从技术性、创新性、商业性三个方面进行比拼,根据参赛团队提供的技术方案选拔出优秀的创新项目团队。赛程分为注册报名、人才特训营、初赛、复赛、全国总决赛五个阶段。

五、主要赛程

1.注册报名(4月28日-5月31日)

登录大赛网站注册完善个人信息、创建参赛团队,完成报名。

2.人才特训营(5月22日-5月26日)

组织课程培训及项目指导,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对特训营的人才及项目进行辅导和支持,帮助参赛选手提升技术实战能力和创新水平,提升参赛质量。

3.省区赛/初赛/复赛(6月-7月)

实战营销赛道进行省区赛;数字创新赛道举办初赛、复赛,并配套举办创客马拉松活动;食品研发赛道、健康养殖赛道分别举办初赛。

4.全国总决赛(8月中上旬)

各赛道同期举办全国总决赛。

六、奖项设置

1.实战营销赛道

1.1.各赛区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导师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奖金2000元;

二等奖:奖金1000元;

三等奖:奖金500元;

优秀导师奖:奖金1000元。

1.2.全国总决赛设立金、银、铜奖、优胜奖、优秀导师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金奖:奖金5000元;

银奖:奖金3000元;

铜奖:奖金2000元;

优胜奖:奖金1000元;

优秀导师奖:奖金2000元。

2.数字创新赛道

2.1.初赛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优胜团队各奖励500元;

2.2.复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奖金2000元;

二等奖:奖金1000元;

三等奖:奖金500元;

2.3.设创客马拉松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一等奖:奖金3000元;

二等奖:奖金2000元;

三等奖:奖金1000元。

2.4.全国总决赛设立金、银、铜奖,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金奖:奖金5000元;

银奖:奖金3000元;

铜奖:奖金2000元。

七、其他支持

1.学习交流:全国总决赛的获奖团队将有机会参加外出学习,了解企业管理模式、技术研发等。

2.创业支持:参赛的优秀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正大创业基金的投资,落地市场化。

3.职业规划支持:实战营销赛道省区初赛及其他赛道初赛入围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一份个人定制版人才测评报告(职业成长规划指南)。

4.就业支持:正大集团已整合农牧食品、零售等各事业版块500家企业的招聘需求,在北京、湖北、广东、四川、陕西、内蒙古等100个城市提供近10000个全职、实习岗位。大赛优胜者将有机会获得免试加入正大集团工作的机会。

5.学业支持:比赛中所销售的产品均按成本价提供;参赛团队所得销售净利润,将由正大集团以助学金形式发放给参赛团队。

八、报名方式

1.凡报名参赛选手需登录赛事官方网站(https://cp-cup.cpgroup.cn/)进行报名。赛事期间的各项公告将在此网站上统一发布。

2.参赛选手进入微信群查看具体参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