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第二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论文工作坊征文通知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尤其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过程中,要加快发展物联网,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为此,第二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论文工作坊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流通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现面向我校师生公开征文。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现代流通体系推动统一市场建设的机制与路径研究

2.数字经济赋能流通业态创新的机制与路径研究

3.数字经济助力流通产业绿色发展路径研究

4.数字经济赋能乡村产业振兴研究

5.支撑新消费发展的生产与流通创新研究

6.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保价稳供相关研究

7.农产品流通效率提升与农业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

8.当期国内外农产品流通现状与发展趋势

9.增强产业韧性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

10.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对我国金融市场风险的影响研究

11.数字金融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

12.中国期货业创新模式研究

13.中国期货套期保值与价格发现功能研究

14.家庭金融相关研究

15.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研究

16.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研究

17.国内市场一体化对国外市场利用的影响研究

18.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利用外资研究

19.与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相关研究

20.与流通高质量发展的其他主题研究

二、征文要求

征文应为尚未公开发表且符合国际学术规范的原创性研究成果。征文写作,请参照投稿意向期刊(《农业经济问题》、《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中国流通经济》、《中国证券期货》)。作者信息(姓名、工作单位、通讯作者、联系电话、电子信箱等)请列于与正文独立的首页。

三、征文提交

1.征文截止日期:2023831

2.报名、投稿邮件:bwugz2022@126.com

报名、投稿邮件主题注明“第二届流通经济与管理前沿+第一作者(或拟参会人员)姓名”。

四、征文评审

工作坊将组建评审委员会对全部征文进行评审。论文入选通知及工作坊评审会邀请函将于2023年9月向作者发出。

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在工作论文评审会作现场报告,每篇论文将由期刊编委和同行优秀学者作现场评议。其中的优秀论文经《农业经济问题》、《财经研究》、《外国经济与管理》、《上海财经大学学报》、《农业技术经济》、《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中国流通经济》、《中国证券期货》编辑部审定及作者同意后,可进入相应期刊的匿名审稿流程。

联络人:

韩老师:010-89534656

余老师:17200325865

李老师:18810601609

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