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生及导师:

为了保证学位论文质量和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北京物资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章程》《北京物资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现将2024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匿名评审范围

所有2024届拟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均须进行匿名评审。

二、时间安排

1.论文提交

所有拟申请学位的2024届硕士研究生须于4月7日上午8点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中完成匿名评审版学位论文上传,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开放提交时间为4月1日上午8点

2.导师审核

研究生提交匿名评审版学位论文后,应及时告知导师,由导师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内完成“导师审核”,截止时间为4月7日下午5点

3.学院审核

各学院须于4月8日中午12点前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内完成“学院审核”。

4.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所有匿名评审论文在送审前必须经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未经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硕士学位论文,不得参加本次匿名评审和后续答辩环节。研究生院将于4月10日12点前完成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并将结果反馈给各学位点。

5.论文送审

符合匿名评审条件的学位论文将分别由研究院及各学位点进行论文送审,其中:所有学术学位论文由研究生院统一采用第三方学位论文评审平台进行论文送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工商管理(MBA)硕士专业学位论文、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及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匿名评审工作各学位点自行安排送审。

匿名评审周期为4月11日-4月24日。由各学位点负责的匿名评审论文结果须于4月25日前汇总后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负责的匿名评审论文结果也于该日前反馈给各学位点,以便于开展后续论文答辩的组织工作。

提醒:参加本次匿名评审的硕士研究生务必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匿名评审申请及学位论文上传,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稿即为匿名评审稿,论文一经提交审核通过均不得在系统修改,各位导师、各学院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审核,并严格把关。

三、工作要求

1.论文提交要求

提交的匿名评审论文必须按要求删去论文中的学生和导师姓名、发表学术论文及科研情况、致谢部分。

学位论文WORD版本以“专业+姓名+学号+论文题目”命名学位论文PDF版本以“本人学号”命名,如果不按照要求命名导致系统无法识别或者检测错误,责任自负。

2.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处理

本次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将按照《北京物资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文字重复率检测管理办法》规定进行处理,符合条件的学位论文进行匿名评审。

3.规范管理,精心组织

各学院、学位点应严格按照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管理相关制度做好本次论文的送审工作,确保论文评审的双匿名性、评审工作的保密性及规范性,同时提前告知研究生及其导师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安排,确保顺利完成本次送审工作。

研究生院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