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活动 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课程设计是大学针对课程的综合性实践教学活动,是工业工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检验教学与学习成效,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为促进工业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提高课程设计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系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活动”选拔参赛队伍。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物流学院决定开展北京物资学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读工业工程类相关专业本科生,参赛人员须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

2.组队要求:每个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团队成员应对题目完成具有实质性贡献,鼓励跨学科组队参赛。每支团队均需要确定专门的指导教师,每个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两名,可以由学生联系或学校指派专任教师。

二、竞赛内容

此次竞赛活动内容为工业工程类专业课程设计展示,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统一出题(题目具体内容见附件1),参赛队伍可从以下4个题目中选择。

题目1-圆珠笔智能工厂设计

题目2-模块化公交系统规划与运营管理

题目3-增强现实在新零售环境中的 应用设计及用户体验

题目4-航空发动机的剩余寿命预测

三、课程范围

参加课程设计展示涉及的课程知识包括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限选课),其中核心知识涉及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鼓励运用多课程知识综合解决问题。

四、赛程安排

1.选题及组队申报时间:2024年5月1日前将选题及组队信息(附件2-优秀课程设计展示申报表)提交至bwuquality@163.com

2.2024年7月4日前,参赛队伍提交参赛作品至bwuquality@163.com

3.2024年7月7日-10日,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提交作品进行评审,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

4.2024年7月15日-20日,在系统中提交参赛作品。最后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推荐至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全国大赛(附: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活动的通知http://jzw.ie.tsinghua.edu.cn/info/1219/1188.htm)。

五、报名渠道

组队成功后,请扫描以下微信维码进群后,请实名标注年级+专业+姓名。

联系人:

邵老师(15201328006)shaoshuyu@bwu.edu.cn

李俊杰(13263378395)2926907397@qq.com

北京物资学院教务处主办

物流学院承办

质管学社协办

2024年4月11日

附件1: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选题

附件2:工业工程类专业优秀课程设计展示活动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