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如何利用SCI和SSCI助力科学研究”专题讲座的通知

讲座时间 2014-10-08 14:27:49 讲座地点

SCI(科学引文索引)和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作为全球高质量的科研型数据库,一直是科研人员进行学术研究的重要信息来源和科研创新工具。 SCI和SSCI收录的高质量国际期刊达1万余种,具有强大的引文检索和分析功能;同时还被广泛应用于科研评价。 为了帮助我校科研人员和广大师生更全面地了解和应用SCI和SSCI,我校科研处和图书馆将联合举办专题培训讲座。现将培训讲座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讲座时间和地点

  时间:10月15日(周三)下午2点

  地点:国交一层会议室

二、讲座内容提纲

如何对研究课题的文献进行有效检索与分析,深入了解课题的来龙去脉?

如何寻找本研究领域中高影响力的论文、热点论文?

如何让您的研究思路与众不同,更具创新性?

撰写综述时,怎样找到本领域在各个发展阶段中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及其重大突破性的科研成果?

如何利用JCR查找期刊影响因子,找到与本课题最相关的SCI/SSCI期刊来进行投稿?

如何对本课题进行最新研究进展的跟踪?了解最新的研究趋势?

如何有效利用Endnote Basic高效地管理和利用日常积累的海量文献?

撰写论文中,如何轻松地调取所需文献,自动按期刊的要求格式化成论文的参考文献?

… …

三、 数据库试用网址:(自10月9日起开通)

在校园 IP范围内登录 进行数据库访问 !

敬请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莅临讲座! 

主办单位:图书馆、科研处、教师发展促进中心

协办单位:汤森路透集团

咨询电话:89534297(图书馆参考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