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召开第七届中国北京流通现代化论坛的通知

讲座时间 2013-10-23 15:09:05 讲座地点

国务院《国内贸易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国务院关于深化流通体制改革 加快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指出,现代信息技术在流通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和统一配送等正在成为重要的商品流通方式,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加快流通模式创新,为流通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推动流通向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流通模式的创新,为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创造了条件。传统商业模式与业态需要通过应用电子商务实现转型升级,新的流通模式必须加强流通领域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加快发展物流配送,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流通。与此同时,市场管理部门一方面要积极推动流通模式的创新;另一方面,要尽快掌握新的流通业态的运作方式,采取有利于促进流通业健康发展的管理方式和方法,更好地规范流通市场秩序,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推动我国流通现代化建设,促进流通产业跨越式发展,“十二五”期间基本建立起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安全高效、城乡一体的现代流通体系。为此,中国市场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北京市物流学会、北京物资学院决定于2013年11月23日在京召开“第七届中国北京流通现代化论坛暨推动流通模式创新、加快流通产业发展”高层峰会。

一、论坛主题和主要议题

1.论坛主题:推动流通模式创新,加快流通产业发展

2.论坛主要议题:(1)加强流通领域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支持流通企业信息化改造和综合公共信息平台建设;(2)加强电子商务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业;(3)发展连锁经营,推动连锁经营向多行业、多业态延伸,提高流通规模化、组织化程度;(4)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5)积极发展绿色低碳流通,大力推进绿色物流;(6)优化外贸结构,促进贸易平衡,实现外贸可持续发展;(7)规范商品交易市场秩序,完善流通法律体系;(8)积极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商务领域信用信息系统。

二、论坛召开时间、地点及方式

1.时间:2013年11月23日上午9:00开幕式,会期1天。

2.地点:北京物资学院国际交流中心。

3.论坛方式:本次论坛主要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活动有:

(1)论坛开幕式及主题演讲(上午9:00-12:00)

(2)各分论坛(下午14:00-16:00)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北京物资学院

参会人员:会议将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国内外著名经济学家、流通领域著名专家、业界精英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国内各大主流媒体将对会议进行采访报道。欢迎全国各经济院校师生、各科研院所理论研究人员及业内人士参会。

联系人:李燕、陈静、林英泽

电 话:(010)89534242/4488

电子邮箱:zgltong@126.com

                               中国北京流通现代化论坛组委会       

                                                                               2013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