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4月17日 10:00 “法律大讲堂”王娟:常见信用卡犯罪实例解析

讲座时间 2018-04-17 10:00:00 讲座地点 一教405教室

 

讲座时间:2018年4月17日(周二)上午10:00-12:00

讲座地点:一教405教室

讲座主题:常见信用卡犯罪实例解析

主讲嘉宾:王娟,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

讲座主持:孙 瑜,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刑法学主讲教师、法学博士

欢迎各位领导、广大师生出席讲座!

附:实务案情简介

  • 案例:被告人张某某在其暂住地内,趁其同屋室友王某某熟睡之际,拿走王放在的桌上的手机一部,钱包内的信用卡一张、农行储蓄卡一张。后被告人从王的手机微信钱包内以红包的形式转出人民币1000元,从信用卡刷卡消费人民币500元,从农业银行储蓄卡取款人民币500元。

  • 同时,被告人在去ATM机取款时发现他人在取款后忘记从ATM机上取出银行卡,趁机使用该银行卡从中取款人民币5000元。

  • 题目设定:被告人因与被害人长期共同居住,利用便利获取了被害人的手机支付密码,银行支付密码等信息。

  • 问题:张某的行为构成什么犯罪,犯罪数额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