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5月24日14:00 汪寿阳:复杂数据处理方法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 2018-05-24 14: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

1)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有关问题

2)复杂数据处理方法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5月24日(周四)14:00到16:0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内容简介:

(1)国家基金项目申请有关问题

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包括摘要、立论、参考文献、研究内容、方法等需要注意的问题。

(2)复杂数据处理方法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

数据越来越呈现规模大、复杂性高、多元异构数据的特性,如何使用好复杂数据,挖掘数据的内在规律,使其在专门领域中发挥作用。

主讲嘉宾:汪寿阳

嘉宾简介:汪寿阳,中国科学院特聘研究员、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1986年获中国科学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运筹与控制”专业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正局,1997-2000)和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和党委书记(2003-2017)。兼任/曾任包括国际著名期刊Energy Economics和Information and Management等在内的16种国外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或编委和8种国内重要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或编委。兼任/曾任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理事长、国际全局优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等。兼任海内外30多所知名大学的兼职教授或名誉教授。

信息学院、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