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15日 14:00 “经济大讲堂” 马岩:《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基本形势和动力》

讲座时间 2019-10-15 14:00:00 讲座地点 人文楼600会议室

讲座地点:人文600会议室

讲座时间:20191015日(周)下午1400—16:00

讲座主题:《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的基本形势和动力

主讲嘉宾:马岩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着重要的历史时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发展一个关键节点。转型升级,动能转换,要素质量提高,以及环保绿色发展构成了当前经济增长的主要内容。那么中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处于什么地位?在中等收入阶段面临怎样的挑战?为什么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是必然趋势?中国正在实行的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重要战略会有怎样的发展空间?中国增长动力转换主要有哪些方面呢?欢迎广大师生带着问题前来聆听!

 

附:主讲嘉宾介绍

马岩,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培训中心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访问学者,特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经济增长。中组部第151617批博士服务团援疆干部并荣立三等功,历任国家统计局国际统计中心世界经济分析处,综合处副处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局综合处副处长;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等职。著有《中等收入陷阱的挑战及对策》等专著,多篇论文发表于权威和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