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18日 14:00“形势与政策”系列讲座 倪峰:《当前中美关系及其走向》

讲座时间 2019-10-18 14:00:00 讲座地点 运河剧院

讲座地点:运河剧院(大礼堂)

讲座时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下午14:00—16:00

讲座主题:《当前中美关系及其走向》

主讲嘉宾:倪峰研究员

讲座内容简介: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最复杂的双边关系。美国是影响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国家统一最大的外部因素。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中美关系正在经历复杂、深刻变化,特别是2017年年底以来中美关系跌宕起伏。对中美关系的新形势、新局面,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基本面与贸易摩擦、贸易谈判等,怎么看与怎么办?欢迎广大师生带着问题前来聆听!

主讲嘉宾介绍:

倪峰,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兼副所长。中华美国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获法学学士学位。2001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法学博士学位。分别于1995年、2000年和2009年在日本国际问题研究所和美国霍普金斯大学尼采国际问题高级院做客座研究员和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美国国内政治、美国对外政策及东亚安全事务。主要代表作《国会与冷战后的美国安全政策》(专著)、《冷战后的美国对外政策》(专著)、《美国在东亚的作用》(专著),《观察中美关系的三个维度》(论文)《美国大战略的历史沿革及思考》(论文)、《奥巴马主义的变奏》(论文)《变轨、脱轨、延续——从美国对外战略的轨迹看特朗普新版国家安全战略报告的三个特征(论文)、《美国与东亚关系的历史考察》(论文)、《失衡与分裂——特朗普治下的美国政治》《常规因素与非常规因素的汇合——美国对华政策的质变》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