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3日 15:30 李航:北京“两区”建设溯源与政策思路

讲座时间 2021-11-03 15:3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两区”系列讲座之三:北京“两区”建设溯源与政策思路

讲座时间:2021年11月3日 15:30—17:30

主讲人:李航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号:638 321 819

讲座题目:“两区”系列讲座之三:北京“两区”建设溯源与政策思路

嘉宾简介:

李航,市“两区”办制度创新处副处长,从事服务业扩大开放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的研究工作,深度参与了北京“两区”建设的政策制定以及申报工作,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内容:

1.两区建设工作的溯源:两区建设的动机和动力、两区建设工作体系形成机制、两区建设工作思路等。

2.两区建设政策制定体系以及存在的问题:问题调研、问题分析、政策制定、政策评估等过程和难点。

3.两区建设的政府部门治理体系:如工作流程机制、重点工作等,尽可能结合实践。

4.两区建设现存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