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13日14:00 张胜:物料自动转运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在轮胎制造数字化车间的应用

讲座时间 2021-11-13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11113(周六)14:00-15: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859 363 417

讲座主题:物料自动转运机器人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在轮胎制造数字化车间的应用

主讲嘉宾:张胜

讲座内容:

 考物料自动转运机器人作为车间成套核心物流技术装备,在工程机械、汽车、医药、食品等行业得到了广泛推广应用,但上述行业整体上应用台套数少、场景简单。而在汽车零部件轮胎行业,我国虽然是世界第一的轮胎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轮胎企业占世界总数的半壁江山,但整体上与国外还存在一定差距。轮胎制造过程复杂,对物料自动转运机器人需求量大、单一系统台套数多、应用复杂精细、技术难度高。因此本报告围绕轮胎行业数字化车间物料自动转运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及在该行业的具体应用开展。

嘉宾简介:

张胜,研究员,中国机械总院硕士生导师,现任职于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工信部工业领域评标评审专家。长期从事工业移动搬运机器人(AGV)调度技术、工业软件设计等相关理论及方法研究,并在国内汽车零部件、烟草、工程机械、印钞造币等国民经济重要行业进行大量的推广应用。作为负责人,累计主持科技部、工信部、北京市科委、北京市经信局项目21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实用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3项,起草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4项。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机械总院集团科技成果奖5项,在国内主要和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