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14日14:00 王征:基于物流机器人的货架仓储系统中的相关问题研究

讲座时间 2021-11-14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11114(周日)14:00-15: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569 198 923

讲座主题:基于物流机器人的货架仓储系统中的相关问题研究

主讲嘉宾:

讲座内容:

 为应对小批量、多批次、一单多品的海量电商订单拣选的挑战,近年来一种新的移动货架仓储系统应运而生。该系统不同于传统的固定货架系统:它的货架体型较小,可被移动到仓库任何位置;拣货作业是通过AGV驮着货架移至人工处理台而实现了货到人模式;每类商品不必像传统仓库那样成批存放于固定区域,而是可以拆零存放在大量可移动货架上。移动货架仓储系统的这些新特点使这类系统出现了很多新的、复杂的运营管理问题亟需解决,它们在本质上不同于传统仓储问题,其求解极具挑战性。在电商物流可移动货架时代已经来临、并将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针对该系统一系列运营管理难题的研究对于整个电商物流行业将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嘉宾简介:

王征,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教授,博导。自2003年起,在电子商务与物流配送、运筹与管理、智能决策支持系统领域,开展了系统的学术研究工作;主持包括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19项,在POM、TRB、TRE、AOR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国际会议论文集上发表论文50余篇;是TRB、EJOR、TRE、TRC、CIE等期刊的审稿人。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