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17日 14:00 张勤 :北京物资学院三十年来发表学术论文的定量化、可视化分析

讲座时间 2021-11-17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1.11.17 14:0016:00

主讲人:张勤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号: 347 989 705

讲座题目:北京物资学院三十年来发表学术论文的定量化、可视化分析

——基于CNKI学术期刊库的实证研究

嘉宾简介:

张勤,情报学博士,北京物资学院教授。主要从事知识管理,文本数据挖掘、企业竞争情报研究。

讲座内容:

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是评价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水平、科研产出效率的重要依据和标准。为全面系统、客观公正地衡量我校的科研水平和学术界影响力,我们以CNKI学术期刊库收录的我校30年间发表论文为基础,通过CiteSpace5.8.R1软件进行文本挖掘、绘制知识图谱,并辅之以SATI3.2、BibExcel等文献计量学软件进行定量化、可视化分析,并与兄弟院校进行对比,以明确取得成绩、找出差距不足、理清优势学科、判别学术团队,为推动我校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提供参考。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