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1日 18:00 李邢西:创新发展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讲座时间 2021-12-01 18: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周三)18:00-2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 911 700 612

讲座主题:创新发展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主讲嘉宾:李邢西

讲座内容:

当前,我国已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决议》是一个汇聚了革命、建设、改革事业成功经验的极为丰富的思想智慧的宝库,其中也包含了我国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讲座从经济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内涵入手、研究厘清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分配制度的演变过程,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在探索中不断创新发展,再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充分说明了,10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坚持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

嘉宾简介:

李邢西,北京物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市优秀教师(2017年)、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2006年)、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2005年)。2017年起担任硕士生导师,2020年带领团队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2021年带领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团队被评为“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著有相关著作和论文,以及相关课题作为学术积累。注重将首都文化建设研究与思政课教学实践相结合。近年主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1项、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项目1项,此外还主持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市教育工委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教育教学相关研究论文25篇,代表性论文有:《虚拟现实技术在高校思政课的应用》,《中国高等教育》2017年第12期(CSSCI);《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考核评价机制构建研究》,《思想教育研究》2017年第1期(CSSCI);《让课堂活起来 让学生动起来》,《光明日报》2014-01-21。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