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2月17日10:00 左美云:数智化伦理与数据治理

讲座时间 2021-12-17 10:00:00 讲座地点 信息学院216

 “管工学术讲座”

左美云:数智化伦理与数据治理

讲座时间:20211217日(周五)10:00-12:00

讲座地点:信息学院216

讲座主题:数智化伦理与数据治理

主讲嘉宾:左美云

讲座内容:

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智化等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重要标签。算法歧视、数字鸿沟、大数据杀熟等逐渐浮现在媒体上。App是否应该收集我们的数据?计算机能记住所有的事情,那么,是否还有“浪子回头金不换”?出门就打开地图,那是否还能有浪漫的“邂逅”?不同单位的数据如何在保护的情况下共享?本次报告以数智化伦理作为焦点,将当前存在的许多现象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主要是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并尝试给出“数据善治”的应对策略。

嘉宾简介:

左美云,二级教授、博导,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经济信息管理系学科责任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智慧养老研究所所长,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会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明德学者,教育部霍英东基金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5项,主持教育部社科重大项目等其他项目30余项,文章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Information Systems Journal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Internet ResearchIT and People, Journal of American Socie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ManagementJournal of Database Management, 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ject ManagementJournal of Medical Internet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al Informatics, Educational GerontologyAustralian Journal of Primary HealthGeron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以及ICISPACIS权威国际会议上。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