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9月8日 9:30 赵琦:域名系统运作体系及关键技术

讲座时间 2022-09-08 09:3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98日(周四)9:30-10:15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629-848-154

讲座主题:域名系统运作体系及关键技术

主讲嘉宾:赵琦

讲座内容:

域名系统(DNS)作为互联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在维持互联网稳定运行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域名系统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域名技术日新月异,受到业界持续关注。本次讲座从域名基础知识入手,概述域名系统关键技术原理及应用状况,重点关注域名系统运行及管理体系,旨在展现域名系统发展历程和域名系统关键技术发展状况,激发听众对于域名系统的关注及热情。

嘉宾简介:

赵琦,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硕士毕业于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长期从事于大规模分布式系统和网络安全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先后参与工信部、网信办、科技部等多项科研项目的研制以及发改委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在域名技术领域,长期致力于国家级综合性域名服务平台规划设计及运行维护工作,牵头开展域名体系安全扩展(DNSSEC)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工作,在国内首次推进DNSSEC技术研究,并牵头推进部署应用。累计发表学术论文8篇,申请国内外标准6项,多次在国际技术交流会议上开展技术分享及学术讨论。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