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9月22日 15:30 刘荔:金融专硕学生指导工作及案例写作经验交流

讲座时间 2022-09-22 15:3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年9月22日(周四)15:30

讲座地点:线下人文楼515会议室;线上腾讯会议号336 384 437,密码1234

讲座主题:金融专硕学生指导工作及案例写作经验交流

主讲嘉宾:刘荔

讲座内容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关于金融专硕指导工作的交流。主讲人将以金融专硕的培养环节为主线就各个环节的学生指导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和沟通;二是关于金融案例的写作经验交流。主讲人将从金融案例的选题、结构、关注点,以及如何更好地符合入选要求等方面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和沟通。

嘉宾简介

刘荔,经济学院副教授,金融学硕及专硕指导教师;主要从事金融学(金融衍生市场)的研究和教学工作。曾多次当选“北京物资学院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北京物资学院优秀教师”、“北京物资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等;曾多次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多媒体课件大赛三等奖、北京物资学院科研论文二等奖、北京物资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撰写的案例《捕捉妖镍之“妖”,回归期货市场本源》入选全国金融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金融专业学位案例中心案例库”。主要教授的课程有《金融衍生工具(双语)》、《经济学原理(双语)》、《金融研究报告解读(双语)》、《金融市场热点问题分析(双语)》等。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