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27日 19:00 彭新敏:质性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中国企业超越追赶的案例研究

讲座时间 2022-10-27 19: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09-877-530

讲座主题:质性研究方法系列讲座:中国企业超越追赶的案例研究

主讲教师:彭新敏

讲座内容:中国领先企业已进入从引进利用为主向创新探索为主转型的“超越追赶”新阶段。与早期追赶阶段显著不同,超越追赶阶段的后发企业不断“接近”和“挑战”领先企业。那么,后发企业在超越追赶阶段究竟是以研发和品牌领导者身份来进行国际竞争,还是继续利用富有经验的低成本追赶竞争模式?本讲座将通过多个中国领先企业超越追赶的案例解析,探索后发企业超越追赶的机制、模式和路径,并进一步提出未来的研究方向。

主讲人简介:彭新敏,男,宁波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企业管理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英国伯明翰大学访问学者。彭新敏教授长期致力于“企业创新与战略管理”,在《管理世界》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担任《管理世界》、《科学学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多个核心期刊的外审专家;主持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11项省部级项目;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商管理学科的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结题成果鉴定通讯评审专家。4次获得“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最佳论文奖(2010、2016、20202021),4次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奖(2017、2019、2020、2021)。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