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27日 10:00 张海阔:网络安全介绍与科研经验分享

讲座时间 2022-10-27 10: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1027(周四)10:00-11: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210-749-570

讲座主题:网络安全介绍与科研经验分享

主讲嘉宾:张海阔

讲座内容:

讲座内容主要分两部分:一是网络安全介绍。近年来,网络安全重要性日益凸显,已经是互联网与现实世界深度融合的基础保障之一。网络安全不仅涉及安全专家等专业人员,还需要从家、校、社层面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特别是大学生。二是从科研角度与大家探讨如何开展专业研究工作。从顶刊论文发表为切入点,与大家一起分享如何开展网络安全科研工作。本次讲座旨在倡导广大学生关注网络安全能力建设,鼓励更多学生投身于网络安全专业研究工作。

嘉宾简介:

张海阔,网络安全专家,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物资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安全、分布式计算。先后主持或参与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中科院等多项科研项目。在IEEE networkcomputer & security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科研论文,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和参与定制国家标准30余项。其研究成功为两会、建国七十周年、建党一百周年等国家重大活动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曾获得省部级三等功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此外,还长期关注并从事网络安全科学普及方面的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