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0月30日 9:00 侯国锐:全球云数据中心及高性能计算概况

讲座时间 2022-10-30 09: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1030(周日)09:00-12: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434727853

讲座主题:全球云数据中心及高性能计算概况

主讲嘉宾:侯国锐

讲座内容:

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算力正在逐渐成为新的生产力,广泛应用在社会的方方面面,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基础。数据中心是算力的物理承载,是数字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本讲座介绍全球云数据中心及高性能计算发展现状,并从技术发展、国家布局、相关政策方面分析了我国云数据中心及高性能计算未来发展方向。

嘉宾简介:

侯国锐,南开大学电子工程系本硕, 在无线通讯,半导体,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领域从业十多年, 现就职于英伟达,担任高级方案架构师职务。参与过多个国内数据中心, 云计算以及HPC/AI项目的设计和实施, 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