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7日 14:00 闫庆友:双碳背景、我国应对及未来演变

讲座时间 2022-11-07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00-975-421

讲座主题双碳背景、我国应对及未来演变

主讲教师:闫庆友

讲座内容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气候变化认识的深化,由发达国家主导的碳中和协定加速形成,我国据此2020年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在这一重大目标的指引下,近两年的时间过去,遇到了那些挑战,产生了什么机遇,我国取得了那些进展,有什么优势,未来会如何演变,值得大家分析与思考。

主讲人简介:闫庆友,华北电力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双博士后,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家电网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国家电网管理创新奖评审专家,中国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北京能源与环境学会京津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能源环保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能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能源战略与规划;电力企业运行优化;能源转型综合评价。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