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9日 13:00 孙会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与总结

讲座时间 2022-11-09 13: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物流学院科研素养提升系列讲座(11月0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与总结

讲座时间

2022年11月9日,13:00-15: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9日,13:00-15: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378-314-040

讲座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分享与总结

演讲嘉宾:北京交通大学 孙会君教授

讲座内容: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选题立意、研究问题中的重点难点,孙教授将对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讲解,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帮助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梳理研究思路并完善申请书。

嘉宾简介:

孙会君,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双法)学会理事、中国(双法)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双法)高等教育分会副理事长、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交通运输管理研究会委员;《交通运输系统工程与信息》、《中国公路学报》等期刊编委会委员、《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B、C、E》等著名期刊审稿人。孙会君教授长期从事交通系统分析与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在交通运输大数据分析及综合交通资源配置与系统协同优化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项目。近五年在交通运输管理领域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和权威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A、C、E等上发表论文60多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科研成果分别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5项。多项成果在政府、企业得到应用,取得了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