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10日 10:00 吴心筱: 跨域视频内容分析

讲座时间 2022-11-10 10:00: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讲座时间:20221110(周四)上午1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233-913-490(会议密码:1110

讲座主题:跨域视频内容分析

主讲嘉宾:吴心筱

讲座内容:

跨域视频分析旨在跨领域的环境中对视频内容进行分析理解,在智能视频监控、智能视频检索与推荐、辅助驾驶等场景中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次报告分享跨域视频分析中多个子任务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利用对抗强化学习的跨域物体识别与目标检测、利用因果推理的跨域动作识别,以及利用知识推理的跨域场景图生成。

嘉宾简介:

吴心筱,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20107月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得计算机应用技术工学博士学位。2010年至2011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12月加入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12年获得全国人工智能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主要从事机器学习、视觉和语言、图像视频内容理解方向的研究。在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顶级国际会议ICCV, CVPR, NeurIPS, ACM MM, AAAI, IJCAI以及SCI收录国际重要学术期刊IJCV, IEEE TIP, IEEE TNNLS, IEEE TMM, IEEE TCSVT, IEEE TCYB上发表多篇论文。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担任国际多媒体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