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11月11日 14:00 衡量:大运河管理论坛第14讲---扎根范式研究实务

讲座时间 2022-11-11 14:00:00 讲座地点 腾讯视频

讲座时间:20221111日,14: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271-115-629

讲座题目:大运河管理论坛第14---扎根范式研究实务

演讲嘉宾:衡量

讲座内容:

扎根理论被认为是最科学的方法,也被认为是社会学五大传统研究方法中最适于进行理论建构的方法。虽然是社会学研究方法的“先声”,却在后续发展中形成了三大主流的流派。讲座结合既有扎根理论的研究经验及经典著述,对比三大扎根理论学派,融合定性与定量研究方法,基于“扎根精神”,遵循建构型扎根理论思想,以经典扎根理论的数据处理程序为主框架,以程序化扎根理论的因果关系为辅助结构,结合认知地图工具,讲述 “扎根范式”研究实务。

嘉宾简介:

衡量,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在《管理评论》《管理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管理案例研究与评论》《科研管理》等期刊发表多篇扎根理论研究论文,如《扎根理论的“丛林”、过往与进路》《扎根范式下虚拟企业战略演进过程及机理的研究》《基于“扎根精神”的管理创新与国际化路径研究》《基于经典扎根理论的企业虚拟度及其测评研究》《基于经典扎根理论的虚拟企业供应链形成机理研究》《基于经典扎根理论的虚拟创业决策模型研究》。